close

     此書之述與人生有許多共鳴之處。如果眼前的挫敗讓人不悅,是該耿耿於懷、還是選擇一成不變之下、創出改變!

     記得證嚴法師自在語錄曾提:『心隨境轉、是凡夫;境隨心轉、是聖賢』。

     人因易受到外在因素影響、而讓其成為被環境、被人事物所安排,而無法自由的選擇和自在且明確活著…因此而渾噩不安。

     唯認識自我、認清事實、不斷成長學習、活在當下,使身心靈獲足充實的安全感、才能於無常中處變不驚、活出自我。

     無論是誰都期待那麼樣的一天、絕世好運降臨而一夜致富!但在成長過程裡逐漸知曉、原來踏實遠比虛幻來的實在且無可取代。

     一路走來的二十四載,每一個階段都是認真感受或愉悅煩惱,投入的付出及任何事物的受惠裡…得到無窮的經驗。

     與其等待未知的變化,不如讓自己做最好的準備及最壞的打算,在回頭想想橫財運、有無都已不是這麼重要的事。

     叢林之后詩果雅曾對黑武士諾特說:你跟大部分人類一樣沒耐性。往往當腦中只想『知道』有無時、會無法往別處思考。

     以逸待勞易成被動、消極而無法成為擁有競爭力的人。

     我的工作領域上、接洽客戶須誠心、且要關心、更須耐心,因為永續經營、做的是個人信用,更是人與人之間誠信的往來。

     相信是種感覺更是種與生俱來的本能,很難想像誠意、禮貌,對任何人是多麼的重要,擁有它即可與眾不同;

     任何事情環環相扣、行百里路半九十的人很多、說穿了跟沒執行過一樣,下決心時很有感覺但不能讓它冷卻,

    「莫忘初衷」往往會讓疲憊的身心產生源源不絕的動力。
    
  付諸行動絕不遲疑,很認真的投資自己、利用別人看電視或者無聊的時間去做對的事、對自己能增值的事,

     若事情總得延宕隔日則會讓自己慵懶、習慣性。明華園有個當家花旦叫孫翠鳳,舞台上耍花槍翻跟斗、後空翻難不倒。

     有人就問她:你在這些難度動作中、是如何不讓自己頭冠掉落的?孫回答:『咬緊牙根』。(咬緊牙根頭筋則突出抵住冠緣);

     所以任何事唯有如此先苦後甘所以才能感受苦盡甘來的成就、汗淚交織的喜悅,要去相信成功的存在就在眼前,

     但努力且艱辛的披荊斬麻卻是少不了的一段回憶錄。

     裡頭有一段好像我小時曾有的寫照,黑武士因為失意一直想找附和自己對人生悲觀的看法,這是種推卸責任、逃避行為;

     還好人生旅途上有家人、朋友、書本、老師、故事…都不斷的激勵及讓我在他們的身上看到努力不懈、對自我生命的尊重,

     才知道自己多麼的渺小、應該要珍惜眼前所擁有的幸福。

     而優秀的學習者從每件事中學習、堅持信念、不人云亦云。靠山山會倒、靠人人會跑,靠自我才最好、

     沒有為什麼,要懂得成敗之責自己負責也唯有自己才能掌握所要所需。

     經營之神王永慶曾說:『下定決心做一年必得其要領』。我不看別人看自己、跟別人學跟自己比,

     我知道當目標從視線轉移之處都是障礙。
     人唯一最公平的就是時間、每個人都擁有24小時,在許多人身上看到頗為可惜的是,雖然現在所處的職場、學習環境…

     或許不是滿意的,但別忘了付出的時間是不爭的事實,與其等待階段的結束、不如好好享受你能在此當中能獲取的知識、經驗、人際,

     以萬全準備迎接嶄新的環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